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4 13:53 查阅次数:615 来源:水利局 作者:

 2020年4月10日,我市召开了2020年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李清君各县(市、区)河长办主管领导及河长办负责人,有关工作人员共25加会议

 会议通报《三门峡市2020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印发了《三门峡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开展河(湖)三行动、两方案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和《三门峡市2020年河长制工作市级考核办法

 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李清君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认识河长制工作的形势把做好河湖综合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推进河(湖)长制从“有实”到“有为”转变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河(湖)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二要进一步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围绕2020年度河长制的主要目标,按照河长三大职责,紧盯河长制六大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河长令、督办单等形式,促进问题整改。要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各种措施,压实协调单位责任。督促各级河长早发现情况、早报告情况、早整治完善。三要扎实做好今年河长制重点工作,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全域清洁河流、打击河湖非法采砂三个专项行动;推进河湖管理范围与保护范围划定继续拓展小微水体覆盖延伸及骨干河道绿化工作。着力解决河湖管理中存在的侵占水域岸线、污染河湖水质、破坏河湖生态等突出问题,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