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卢氏县水利局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03 15:20 查阅次数:0 来源:卢氏县水利局 作者:

县水利局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一批高质量重点和民生水利项目取得实效。

一是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顺利。卢氏人民期盼了四十多年的重大水利工程金卢(鸡湾)水库10月28日开工建设;城区水生态提升项目第三期10个子项目完成85%;坡耕地综合整治、抗旱应急饮水、河洛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杜关高原牧歌供水工程一期水利建设项目建设全面完成。二是重点工作、民生项目亮点纷呈。治理坡耕地1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0.24平方公里,果岭村省级水土保持生态文明示范村和黑沟河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省级水土保持示范工程创建通过市级验收;进一步完善173个山洪灾害点监测预警体系,卢氏县5G+雨水情监测项目获得全国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优秀奖、全省二等奖;深化河长履职,大力开展河湖“清四乱”等专项行动,推进河道生态保护综合治理,水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洛河(卢氏县城区段)省级幸福河湖创建实施方案2月份顺利通过了专家审查,11月可通过省级验收;同时,淇河(卢氏段)正在创建市级幸福河湖。三是深化万人助万企,助力县域经济。投资60万元,率先在全县开展以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为试点的区域评估,为每个企业省去数万元开支;支持引导泓淇实业有限公司走上自主创新转型发展轨道,实现产值7000余万元,年内可突破1亿元;盘活七友砂石料经营有限公司停产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卢氏县水利局 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