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渑池县:圆满完成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减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5 10:27 查阅次数:0 来源:市移民办公室 作者:

为严格落实《河南省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办法》通知精神,使国家对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到位,惠及涉及水库移民群众,渑池县移民办从严从实把握政策界限,认真落实落细惠民政策。

一是加强学习夯实政策基础。组织专班人员对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进行再学习、再理解,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吃透文件内容。

二是严格把关认真甄别人员身份。在组织专项培训会上,对涉及6个类别的人员情况进行详细说明,确保在政策范围内的移民群众及时享受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杜绝“假移民”身份人员杂其中,防止变相套取国家政策资金情况。

三是压实责任确保核减到位。大中型水库移民人口核减工作涉及12个乡镇168个行政村组,县移民办采取牵头抓总、各乡镇负责任务分解、各行政村(组)负责具体核实的工作方法,将涉及水库移民直补资金名单进行张榜公示,限期征集群众意见,杜绝了不符合政策的移民人员混迹其中。

通过本年度核减,共核减不符合政策的移民群众为150余人,全县纳入2024年后扶移民群众1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