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义马市水利局:多措并举抗寒潮 全力以赴保供水

发布时间:2023-12-13 15:52 查阅次数:0 来源:义马市水利局 作者:

为积极应对寒潮极端天气对供水设施带来的影响,义马市水利局提前谋划,积极部署,确保供水设备安全运行,为全力迎战“寒潮”天气打基石、夯基础。

强化风险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召开“抗寒潮保供水”专项动员会,制定完善应对机制和方案,充分评估低温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落实落细各项低温天气供水保障措施,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得力、工作到位。

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一是完善物资保障,配备齐除冰工具、大功率暖风装备、电加热带等10余种器具,做到物资保障到位;二是排险除患保安全,对管理范围内的供电设备、输水管道、入户管道等薄弱环节进行再次排查,排查出隐患2起,现场处理2起;三是保民生根本,对易上冻区域提前安排好临时取水点,保障受冻停水用户能及时用上水;四是充实队伍建设,锻造抢修铁军,做足“粮草”准备。统计好各部室寒潮来临期间需室外处理居民受冻管道、水表人数,配齐所需棉衣、帽子、手套、口罩等防寒用品,以及姜糖水等御寒饮品,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寒潮期间的正常工作。

强化制度保障,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成立了58人组成的抢修维修突击队,24小时通信畅通,确保管道发生冻裂等问题后能快速修复,将低温雪凝天气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群众用水正常安全。          (陈志华 王菊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