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卢氏县水利局:全力以赴保障供水

发布时间:2024-02-19 11:29 查阅次数:0 来源: 卢氏县水利局 作者:

“水管应该是昨天夜里冻破的,晚上的温度太低了。”1月16日早晨,卢氏县横涧乡代家村村民反映家里停水,涉及整个村庄200余户村民。

  卢氏县水利局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派出应急抢险队伍,赶赴现场进行抢修处置。经排查发现,该村饮水主管道因低温爆裂,中断供水,维修人员不顾严寒,历经2个多小时紧急抢修,恢复正常供水,保障了村民200余人的正常用水。

  “排查维修这事没啥窍门,只能顺着供水管道一点点捋、一节一节查,‘十活九查’,只要查出问题维修就快多了,但绝不耽误群众中午做饭。”该局农水股负责人由衷地说。

  近期,卢氏县将出现一轮明显的雨雪冰冻低温天气。针对严寒可能出现的供水问题,卢氏县水利局第一时间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应急预案,紧急调动准备送水车3辆、挖掘机3台、水泵10台,备全备足抢修设备和各类应急物资,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全力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农村安全饮水问题,确保群众严寒冬季饮水无忧。  (莫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