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 | 卢氏县水利局: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4-03-06 17:17 查阅次数:0 来源: 卢氏县水利局 作者:

今年以来,卢氏县水利局持续深化项目为王,实行班子成员牵头的专人专班分包项目,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工作制度,卡死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总投资15.27亿元的7个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完成年度投资9.547亿元,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红”奠定基础

一是鸡湾水库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12.36亿元,第一批专项债、国债等资金已到位6.637亿元,目前铺开导流洞、管理房、大坝左右坝肩、砂石拌合系统、桥基等5个工作面,完成工程量25.34万立方米,正月初二已复工复产,正在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二是山洪沟治理项目,水峪河、沙河、潘河、瓦窑沟河、涧北沟河等11条山洪沟治理项目,治理长度83.5公里,总投资1.57亿元,已到位增发国债资金1.1亿元,目前设计已完成,评审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三是洛河灌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总投资6400万元,已到位增发国债资金4300万元,目前正在优化设计方案。四是城区水生态建设项目,投资4000万元,实施城区花园河等3条河生态修复工程。五是坡耕地综合治理项目,投资1000万元,一期3000亩正在建设,二期2000亩已经批复。六是河洛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供水工程,投资1000万元。七是以奖代补水土保持项目,投资1000万元。

同时,全面抓好项目谋划储备,谋划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1个29.64亿元、国债项目25个32.56亿元,已入库14个;鸡湾水库、11条山洪沟治理和洛河灌区提升改造3个项目到位国债资金5.6亿元;谋划丹江口库区及其上游流域水质安全保障重点项目23个10.75亿元;对照4大领域,谋划中长期国债项目8个12.6亿元。

                                                         (县水利局 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