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省水利对我县洛河城区段 省级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实地验收

发布时间:2024-03-29 07:53 查阅次数:0 来源:卢氏县水利局 作者:

3月27日至28日,省水利厅一行7人深入我县,对我县洛河城区段创建省级美丽幸福黄河示范段暨河长制工作进行实地考核验收。县政府副县长辛海珍陪同。

验收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及实地查看等,对我县洛河城区段创建省级美丽幸福黄河示范段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同时,验收组实地查看了河道“四乱”问题整改情况,指出卢氏县高度重视河道管理工作,以“河长制”为抓手,加大河道管理执法水平,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细化履职任务、规范履职行为,河长履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河道管理进一步规范,对我县河长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省级美丽幸福黄河示范段创建工作,投入大量资金,围绕“持久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宜居水环境、健康水生态、先进水文化、科学水管理”六方面对洛河城区段进行重点治理,目前,初步形成了水清、岸绿、河畅、景美,山水交融、人水和谐的靓丽景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提高,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经济效益进一步彰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卢氏变成了现实。  (县水利局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