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媒体关注 > 文章详情

河南日报:我省16个集体和个人受到水利部表彰

发布时间:2023-01-11 08:52 查阅次数:0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2023-01-06 20:28:29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谭 勇 通讯员 国立杰 彭可

  1月6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日前,水利部表彰全国水土保持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省16个集体和个人上榜。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国水土保持战线 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坚持预防保护优先,依法强化人为水土流失监管,因生产建设活动导致的人为水土流失得到有效遏制;科学推进荒漠化、石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 实施了一批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黄土高原、长江上中游、东北黑土区、西南石漠化地区等重点区域水土流失严重状况得到根本好转, 全国水土流失面积和强度“双下降”趋势持续巩固。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为推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

  这一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尽职尽责的 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励全国水土 保持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荣誉感和干事创业热情,中央批准由水利部开展全国水土保持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经评选,水利部授予150 个单位“全国水土保持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99名个人“全国水土保持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我省入选全国水土保持工作先进集体的分别是: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开封市水利局、安阳市水利局、南阳市水利局、确山县水利局。

  我省入选全国水土保持工作先进个人的分别是:郑州市水利局农村水利和水土保持处处长郭长松、洛阳市水利局水土保持科科长朱彦宝、平顶山市水土保持监测站副站长蒋 超、三门峡市水利局局长裴宗杰、商丘市农水技术和水土保持监测指导站副站长任方、 济源市水利局水土保持科科长吕锴、 漯河市水利局水政水资源管理科科长艾孝玲(女,回族)、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副处长李鹏云、省财政厅农业农村二处一级主任科员姚毅枫、省林业局生态建设修复处二级主任科员余刘珊(女)、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总工程师徐建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