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机关党建 > 文章详情

市水利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一步

发布时间:2019-08-30 09:44 查阅次数:2873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起来有关要求,市水利局制定学习方案,选好学习篇目,在领导班子中先学起来。8月29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巡视整改、脱贫攻坚有关问题,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裴宗杰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副组长莫红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会议指出,形式主义违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辩证唯物论和历史唯物论,严重损害党的威信。官僚主义是领导机关最容易犯的一种政治病症,典型的表现就是没有为人民服务的观点,以及对党对人民不负责的观点。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实现了我党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载入宪法,实现了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和全社会的共同愿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 “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有机融合、有机统一,凝结着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经验,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拓展、升华,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色。

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动摇!

裴宗杰局长最后强调,市水利局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实际工作中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政治优势和行业优势,强力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今年要全面完成我局的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