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机关党建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水利局举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03 16:00 查阅次数:0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3月29日上午,三门峡市水利局举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培训会,特别邀请三门峡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佰洋作专题辅导。培训由三门峡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宗杰主持,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职工120多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001.png

003.png

刘佰洋从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说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以及怎样旗帜鲜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三个方面出发,旁征博引,结合诸多古今中外生动详实的意识形态相关案例,为广大党员干部作了生动、深刻的专题培训,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意识形态工作、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水平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002.png

裴宗杰强调在下步工作中,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明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明确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坚持运用正确的意识形态推动工作发展。二是要提升政治鉴别力,正确分辨隐含在社会各个层面上的错误意识形态。三是要提升斗争力,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坚决同错误意识形态进行斗争,不断提升防范化解处置风险的能力,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建好管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宣传好党的主张,传播好党的声音,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0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