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机关党建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水利局举行庆祝建党102周年大会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09:39 查阅次数:0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

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30日下午,市水利局举行庆祝建党102周年暨党组书记讲党课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宗杰以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准要求、找准问题、干好工作,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来法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建民应邀出席会议。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新发展预备党员,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部分退休老党员近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党组书记、局长裴宗杰同志亲自领誓。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是新党员政治生命新的起点,也是全体党员理想信念的进一步深化。

  大会还进行了“两优一先”表彰,同时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过表彰激励,使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更加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使全体党员向榜样看齐,积极创先争优,凝聚团结奋进力量,进一步为水利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裴宗杰同志以《深学细研二十大精神 持续推动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立意高远、内容深刻的党课,从“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凝聚铸就忠诚品格”和“深刻领悟二十大内涵,切实提升能力素质”两方面展开,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学习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裴宗杰同志强调,通过再次学习二十大精神,要把准要求、找准问题、干好工作。一要高点站位、高位谋划,深入贯彻落实《黄河保护法》,站在更高领域、更宽层次谋划推动工作;二要躬身入局、真抓实干,目前正值主汛期,要以片刻不能放松的态度抓好防汛工作,同时全面做好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生态保护修复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水利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严守规矩,廉洁自律,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严守纪律规矩,以身作则,锻造过硬作风才能凝聚干事创业力量,持续推动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

  全体党员干部表示,此次活动激励人心、鼓舞干劲,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建高质量引领工作高质量,从严从实,奋发有为,扑下身子,担当作为,聚焦水利主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推动工作强大合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