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内容轮播 > 文章详情

市水利局认真迎接省级文明单位考评验收

发布时间:2019-10-22 08:59 查阅次数:272 来源:三门峡市水利局 作者:高川

 

10月21日上午,全市省级文明单位考评验收第三组在组长薛保良带领下一行3人,对三门峡市水利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考评验收。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宗杰亲自讲解、陪同检查。局全体县级干部,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考评汇报会。

市水利局高度重视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扎实做好考评验收准备。考评组到达市水利局后,在办公区内驻足良久。一进院花团锦簇,映入眼帘的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白天鹅等元素完美结合的大型花卉展台,展示出市水利局庆祝祖国华诞浓厚氛围;迎面墙上,镌刻的《道德经》第八章“上善若水”全篇,象征水利精神实质,始终激励着全局干部职工克己奉公、奋发有为;在迎面墙东侧,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标语,到“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展示出水利干部职工良好精神风貌;“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六个大字简洁直白、一目了然;在迎面墙西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幅海报,时刻提醒大家国家层面价值目标、社会层面价值取向、个人层面价值准则。

进入办公楼大厅,市水利局焕然一新。“为人民服务”5个红底金字闪闪发光,鞭策大家时时激发强大内生动力;左侧手绘画《大禹治水》艺术氛围浓重,诉说着中国治水来历;党员干部廉洁准则、“市水利局精神文明建设掠影”等展板,体现出市水利局始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评选出的“水利好人榜”,鼓励大家向标兵看齐,向先进学习。考核组来到局三楼平台,三门峡市防汛工程大型沙盘落座中央。一座座水库、一条条河道、一片片绿水青山,还有那深埋地下密密麻麻的农村饮水安全输水管网,全面展现了多年来全市水利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和颇丰收获,为三门峡市经济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在阅览室、荣誉室、老干部活动室、乒乓球室、同创单位办公室等,考评组成员不住点头,纷纷表示市水利局文明单位建设措施到位,效果明显。

裴宗杰就三门峡市水利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专题汇报。考评验收组观看了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外宣片。

裴宗杰表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省文明委的统一部署,市文明委的精心指导下,市水利局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抓手,紧紧围绕创文明单位,树水利形象,促工作发展的创建主题,以“提升文明素质,增强服务能力,惠及人民群众”为创建目标,坚持务实创建、改革创新,坚持齐抓共管、全面参与,坚持项目引领、务实重干的工作思路。组织开展文明创建活动114次,广大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政治意识和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明显增强。保护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脱贫攻坚党员在行动”等文明创建工作先后得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市文明办主任任战洲等领导的充分肯定;水利业务和行业脱贫攻坚等工作连年受到省水利厅、三门峡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或表彰,水利行业扶贫在全省处在领先位次。

考评验收组对市水利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薛保良表示,市水利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呈现“四个特点”,即“一把手重视用心、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单位面貌焕然一新”。一进市水利局,文明气息扑面而来,创建氛围整体浓厚。以精神文明创建为载体,与水利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市文明办布置的各项工作、活动,都能不打折扣圆满完成。他要求,进一步探索水利在现代社会的服务作用,开阔思路、明确目标,使精神文明创建,和水利业务工作再上更高台阶。

    市水利局将以此次考评验收为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质,进一步凝聚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为发力“三次创业”、打造“五彩三门峡”贡献水利智慧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