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内容轮播 > 文章详情

市委书记刘南昌到市水利局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8 11:07 查阅次数:208 来源:三门峡日报 作者:柴锦玉







11月25日,市委书记刘南昌到市水利局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明确布局,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因地制宜加快项目推进,促进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副市长高永瑞参加调研。

  在市水利局,刘南昌听取了全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和项目规划实施情况汇报,到水利勘测设计院、防汛调度室等处现场了解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向他们为三门峡水利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调研座谈时,刘南昌重点了解了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化推进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刘南昌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门峡作为沿黄城市,首先要明确在整个流域中的定位,牢牢把好总体方向,主动承接百年机遇,以强有力的实际行动,为保护黄河母亲河作出新的贡献。

  刘南昌强调,要突出重点,坚持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重要指示,始终把黄河生态保护作为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有力抓手,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水土流失和水污染治理等工作,在提升完善规划的基础上,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采用网络化管理方式,努力打造良好的沿黄生态。要进一步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布局问题,加快推进生态水系工程建设,把流域规划项目大小结合、长短结合,把水利项目建设和整个水利改革结合,明确项目实施的路径、方式、主体,发挥国家、集体和社会各方资本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创新机制,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要加快推进沿黄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围绕水资源高效利用做好生态水系设计,加强污水处理、中水利用工作,统筹解决好城市生活、生态、工业和农业用水问题。

  刘南昌强调,要因地制宜进行水利建设,充分考虑三门峡地形地貌,积极与国家和省战略规划衔接,把生态立市放在突出位置,加快推进“四水同治”,重点解决城市生态用水,着力打造水系连通的沿黄生态,提高城市的整体生态建设水平。要深度挖掘三门峡丰富的黄河文化、水利文化内涵,促进文明传承,讲好三门峡故事,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征程中贡献三门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