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义马市做好水土保持 造福百姓

发布时间:2019-11-18 15:51 查阅次数:3412 来源:义马市水利局 作者:段丁丁 赵晨浩

    清洁型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不仅可以将水土流失防治与地区扶贫开发结合起来,提高水土保持效益,促进农村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而且能够保护水源、美化环境,增加群众环保意识,促进文明建设,扩大水土保持的社会影响力。相较于传统的小流域综合治理,清洁型小流域综合治理具有理念、新思路、新目标和新措施等特点。

义马市在今年8月开工建设燕沟河流域清洁型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工程位于义马市河口村境内,本次治理工程末端控制流域面积达到17.97km²,治理段长度2.27km该工程总投资100余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沟道防护建设谷坊12座,栽植果园2.5亩。

该项目实施后将对该区起到示范作用,带动地方水土流失治理,促进项目区经济结构及土地利用结构合理调整,使土地使用率、生产率、水土保持率逐步提高,生活水平明显改善。实现了水土保持生态工程与当地农民产业结构调整有机结合的良性循环,促进当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可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