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义马市各级河长启用河南省巡河APP软件巡河

发布时间:2019-09-30 10:06 查阅次数:3300 来源:义马市水利局 作者:赵全法 刘娟

    根据省河长办要求,经多方准备,9月27日,义马市三级河长启用河南省巡河APP软件开始巡河。

为了推进信息化巡河工作的开展,义马市河长办制作、打印了河长巡河通APP使用指南,组织各级河长召开了培训。

义马市市委书记、第一总河长杨彤,义马市副市长副总河长张光华开始巡河前,登录河南省电子巡河软件“河长巡河通”,巡河过程中,通过巡河软件记录了巡河日志、拍摄了巡河图片。巡河过程中,杨书记强调要提高工作标准,打造精品工作,做好应急水塘周围防护措施;强化污染防控,确保流域水质安全;保证生活用水质量,确保水价平稳。

巡河结束后杨书记就巡河工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指出,黄河流域存在的问题“表象在黄河,根子在流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河流水域清洁、通畅结合本职工作及当前的主题教育工作,结合实际解放思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对于河长制工作中的技术问题,不能用拍脑袋的方式来解决,要充分听取专业领域专家的意见,要经过充分的分析论证,围绕中央的决策和部署筹备一批项目,以项目工作推动义马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