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级河长、副市长万战伟巡河检查涧河流域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2 08:45 查阅次数:447 来源:水利局 作者:

        11月21日,三门峡市级河长、副市长万战伟带领市水利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负责人,对分管河流涧河三门峡陕州区和渑池段开展河长巡河工作。

    涧河发源于河南陕县观音堂,全长117公里,其中我市辖区段长56公里,流经我市陕州区、渑池县、义马市3个县市区、8个乡(镇、街道办)、38个行政村,共有市、县、乡、村四级河长50名。
   在陕州区,万战伟一行实地察看了陕州区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观音堂镇污水提升泵站、涧河河道治理工程、沿岸村庄污水收集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情况以及河流污染状况。万战伟对陕州区的一些做法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陕州区存在的河流污染等问题。他要求,要加强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确保正常运行和达标排放。加强产业集聚区入驻企业环境监管和风险防范,所有生产废水都要全部收集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严厉打击各类闲置治理设备、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恶劣行为。观音堂镇要加快建设乡镇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要延伸到周边村庄。要加强涧河流域畜禽养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进一步提升河流水质。陕州区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见效。

    在渑池县,万战伟详细查看了涧河河道整治情况和英豪镇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情况。要求英豪镇要加快建设污水处理厂,镇区居民和周边村庄生活污水要截污纳管,不能直接排入河道。要通过建设污水处理厂、取缔污水排放口、修复水生态环境、清理河道及沿岸垃圾,使涧河水污染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最终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巡河中,万战伟多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河长制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县、乡、村各级河长要有名有实,河长要定期巡河,履行河长职责,既要确保涧河水质稳定达标,又要全面提升涧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和群众幸福指数,让涧河成为造福流域人民的幸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