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省河长制工作第三考核组莅临我市进行省级河长制2019年度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2 10:26 查阅次数:442 来源:水利局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1219091330_副本.jpg

2019年12月11日,省河长制工作第三考核组由省水利厅副厅长任强带队,组织省河长办、省财政厅、省公安厅莅临我市进行省级河长制年度考核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庆志英作工作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聂建英主持会议,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裴宗杰及市河长办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在听取我市河长制工作汇报后,任强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破解我国新老水问题、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大制度创新。要深入认识推进河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二要正确对待。此次考核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开展,各地市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2019年度河南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省级考核方案》要求,明确考核内容和考核步骤,如实反映工作进展、成效和存在问题。要真正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加快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三要持续开展好“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要深入排查,加强对重点河段的整治。深入开展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人防和技防相结合,打击非法,规范合法,修复生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河湖综合整治工作,创新管理机制,努力提升河湖管理水平。

会后,考核组一行对我市河长制工作有关资料进行了认真查阅,并实地抽检核实灵宝市、陕州区省级河流“三个清单”、“清四乱”“小微水体全覆盖”等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