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市水利局年度述职述责述廉有新意

发布时间:2020-01-05 09:46 查阅次数:370 来源:水利局 作者:李苏宏 麦海军

微信图片_20200107144833_副本.jpg

     2020年1月4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2019年度述职述责述廉会议,目的是“找差距 拓思路 谋发展”。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出席会议,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宗杰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107144909_副本.jpg

为了提高会议质量,切实解决年终会议走形式、赶过场的不良会风,三门峡市水利局党组创新年度述职述责述廉会议形式、变换会议开法,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一是紧紧围绕“以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阐述取得的成绩不易和感悟,用科室(单位)工作中的“信念”教育人、用工作中的“思路”启发人、用工作中的“成绩”感召人。二是围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当一流的气慨,认真“找差距”,以勇于负责、敢为人先“谋发展”精神勇气,说明科室单位如何思路拓展。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宗杰的开场白简明扼要:今天的会议是年终汇报会,更是“找差距、拓思路、谋发展的学习互鉴会,各部门负责人汇报时概括性要,要突出重点不要面面俱到。与会人员要认真聆听,积极思考,从他人的汇报中举一反三,反躬自省,提升自己素质和科室单位的整体工作水平汇报会虽然开的时间有些长,但会场秩序井然,大家的关注度、兴趣始终高昂。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单位的工作点评客观、公正评判,裴宗杰对成绩、问题和努力方向的幽默点评,引起了会场的共鸣,会议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水利工作。水利工作过去一年受到水利部关注和河南省水利厅的表彰,在省组织的省辖市、直管县水利建设基金绩效考核中,三门峡市名列第五名,获得优秀等次;党的建设“五星级支部”创建7个支部全部通过,在市直单位名列前茅;城市水系等一批等一批民生工程开工和建成,为2019年的水利工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受到了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

2020年三门峡市水利工作,按照三门峡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规划年、规范年、提升年”三门峡市水利工作思路,高起点、高标准、扎实做好《三门峡市水利“十四五”规划》,按照水利部提出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总基调,规范水利工程投资、工程建设和工程管理,全面提升水利工作的整体水平,为“五彩三门峡”贡献水利智慧和水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