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村水利工作总结提升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6 09:46 查阅次数:418 来源:水利局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10714582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107145944_副本.jpg

新年伊始,三门峡市农村水利工作总结提升会1月5日在市水利局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宗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水利局副局长张勇智、农水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水利局长、主管局长和农水股(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做好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养护工程实施方案、农村供水保障“十四五”规划编制,农村供水水费征缴,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三项制度”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农村饮水安全依然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抓紧抓好;要理清思路,开动脑筋,按照“集中化、市场化、地表水源化、城乡一体化”的原则,高起点、高标准、科学化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以水费征缴为主要手段,全面提升农村饮水安全管理水平。

  在听取各县(市、区)水利局2019年工作汇报和2020年工作计划后,裴宗杰局长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县局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显著,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要求大家,一是提高对做好农水工作重要性认识,对农水股室要配强力量,在人财物上予以倾斜;二是要明确怎么干。理清政治工作与重点工作的关系,切忌主次不清,力争主业抓好,重点做优,紧盯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提升工程管理水平。三是认真落实水利部“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工程补短板”的总要求,找准差距与短板。以前的工程项目尽快开展竣工验收,对存在问题的抓紧整改。四是明确2020年是规划年、规范年和提升年,要抓好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和各专业规划编制,规范党建和业务工作,提升机关党建水平和人员素质。在全市水利系统营造业务与党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氛围,形成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局面;五是拿出真金白银,对绩效考核成绩突出和工作态度好的县(市区)分别予以奖励。

   最后,裴局长寄语大家,戒骄戒躁、勇于担当,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强,通过我们水利人不懈努力,打赢水利行业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