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召开2020年河长制第一次局际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1 00:00 查阅次数:2406 来源:水利局 作者:

2020年3月30日,我市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局际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市水利局长、党组书记、河长办主任裴宗杰及市河长制办公室相关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及联络员45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三门峡市2020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印发了《三门峡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开展河(湖)“三行动、两方案”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和《三门峡市2020年河长制工作市级考核办法》。

市水利局长、党组书记、河长办主任裴宗杰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做好河湖综合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推进河(湖)长制从“有实”到“有为”转变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河(湖)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二要进一步加强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加强组织领导,要围绕2020年度河(湖)长制的主要目标,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和分工,落实工作职责,强化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组织实施、分类指导各县(市、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要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全域清洁河流、打击河湖非法采砂三个专项行动;推进河湖管理范围与保护范围划定、继续拓展小微水体覆盖延伸及骨干河道绿化工作。围绕河长制六大任务,完成2020年度的水资源管控、水域岸线管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水平等6项具体的定量和定性指标任务。四要严格考核问责。建立健全常态化检查、暗访机制,及时掌握河(湖)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进展情况以及河(湖)长和相关部门履职情况,对发现的突出问题,采取交办、通报、挂牌督办、媒体曝光等方式,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对推诿扯皮、进度迟缓、没有完成任务的,要敢于问责,推动河(湖)水环境明显改善,还河湖健康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