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召开水利安全生产和监督工作暨 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1 17:30 查阅次数:2325 来源:水利局 作者:

 3月31日,三门峡市召开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和监督工作暨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宗杰主持会议,有关局领导及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办、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在市水利局五楼会商室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水利局及相关水管单位主要领导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及其他两位副厅长的讲话,紧盯行业风险,突出重点强化专项监管加强监督队伍和能力建设,提升监管能力;加强水利监管制度建设,织牢制度防线;层层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讨论。

裴局长指出,要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压实安全责任,强化风险隐患治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和“三管三必须”原则,认真把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裴局长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无淡季;安全工作要落实到生产班组,落实到具体操作人员,例如:电焊工,启闭机操作工等;每次事故的背后,都有多次小事故被忽视,因此安全工作要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