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省水利厅领导莅临我市专题调研河长制和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6 16:56 查阅次数:592 来源:水利局 作者:

4月22日—24日,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杜晓琳带领厅监督处、河长处相关负责人来我市调研检查河(湖)长制和防汛工作。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清君等陪同调研。

杜晓琳一行先后深入到义马市窑水库、涧河义马段清河工地;渑池县西段村水库、洪阳镇柳庄;陕州区张湾乡柳林山洪灾害防御点;灵宝市弘农涧河、窄口水库、焦村淤地坝;卢氏县东明镇涧北村山洪灾害危险区、瓦窑沟老灌河采沙工厂等现场,听取相关人员汇报询问了解河长制工作的落实和防汛工作准备情况。

每到一处,她都叮嘱陪同的县(市、区)有关领导,今年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目前即将进入汛期,要树立底线思维,防患于未然,认真做好迎大汛的各项准备工作。她强调, 在防汛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压实各级防汛责任,特别要压实山洪灾害危险区的防御责任,防止因发生山洪而造成的群死群伤事故。要加强排查整改,将排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一整改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23日,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我市河(湖)长制和防汛工作情况汇报,杜晓琳对我市河(湖)长制和防汛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一是各级党委政府对河(湖)长制和防汛工作高度重视,亲力亲为,河长制、防汛工作扎实有效。二是水利部门责任落实,防大汛、救大灾各项工作准备到位。三是各项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坚持清河行动不止;防汛预案、防汛物资、防汛队伍等各项汛前准备有条不紊。四“河长+检察长、河长+警长”等河道管理新机制初步形成河道面貌得到很大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