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市水利局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5 17:10 查阅次数:221 来源:水利局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总体国家安全意识,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国家安全教育的指导思想、内容和具体要求。

二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国家安全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等相关知识。

三是在局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标语在局门口和街道两侧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横幅。

四是抽调20名干部职工参加“线上三门峡”国家安全知识测试,全部满分通过。

五是组织局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进行国家安全知识测试,平均分数达到96分,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在全局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一切为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观念,增强了干部职工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提高了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