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市领导王载文、高永瑞调研弘农涧河生态调水暨六河生态修复工程

发布时间:2020-06-08 09:12 查阅次数:521 来源:水利局 作者:

 6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副市长高永瑞带领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弘农涧河施工现场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作专班会议。

在施工现场,只见各种作业机械往来穿梭,施工人员、监理人员冒着38℃高温现场指导协调,一片繁忙而有序的景象。王载文仔细询问工程进展情况、施工计划安排、施工难点、堵点。对大家的努力充分肯定,对工程进度表示满意。随后,王载文、高永瑞在项目部主持召开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

王载文首先指出,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从开工到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工程有了明显的进展,开局良好,下一步参建各方要齐心协力,保持高昂的斗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冲刺的工作状态,保障项目顺利实施。第二,要充分认识这个项目的重要意义。不要简单地把它看作是一个单纯的水利工程,要深刻认识到,这个项目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的坚定决心,是市委、市政府立足三门峡实际、高位谋划高标准推动,具有创新意义和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大家带着情怀去工作,去拼搏,让河道沿岸的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归属感、幸福感。第三,要大干快干,早见成效。要克服各种困难,充分考虑高温和天气等不利因素以及施工难点,科学谋划,合理安排,用智慧和汗水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高永瑞就下步工作安排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优化工作方案,狠抓工程进度,确保提前完成目标任务。二是狠抓工程质量,做到规范施工,确保施工安全。三是专班办公室要充分发挥总揽、协调、督导作用,对存在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通过专班会议及时解决。

郝建让要求专班成员单位必须明晰各自的专责,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共同推进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会上,市水利局长裴宗杰对项目进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示范区、陕州区领导也对分部工程情况做了汇报。市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环保等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市水利局立即召开会议落实专班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