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抓住战略机遇 统筹谋划项目 市水利局召开2020年全市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8 16:50 查阅次数:2160 来源:水利局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坚定不移贯彻“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传达省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会议精神。

7月5日上午,三门峡市水利局召开2O2O年全市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各县市(区)水利局、窄口库区管理局、窄口水务局、卫家磨灌区管理局及局机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水利局党组成员、窄口水务局局长党国栋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宗杰出席会议

听取各单位汇报2O19年及2O2O年上半年水利规划计划工作裴局长发言,谈感受、说不足、理思路、谋发展。围绕着规划计划工作裴局长提出3点意见。

一、思考对规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我们应当怎么来看待?

要明白,国家特别重视规划,项目必须列入国家重大规划,才会有资金。先考虑国家战略,然后围绕“十四五”规划这个思路确立这种思路的层次和理念的时候第一步,要进入国家黄河战略的规划

二、市水利局对规划工作的安排

对规划科狭义的理解,就是规划所有科室的科。一定要清楚,规划工作的作用、地位都发生了变化。所有项目工作都向规划科汇报,这就体现统筹、统领、协调的作用。三门峡落实黄河战略的总体思路,把握“黄河殇一黄河宁一黄河清”的历史脉络,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三、项目建设过程实施过程一定要规范

我们要把事干好,活多了事多了项目多了资金多了,问题就来了。一定规范实施,招投标审批手续审计验收、过程管理等,所有的项目所有的过程要把来龙去脉交代清楚

裴局长要求全市水利规划计划工作要紧扣“国家黄河战略”和“四水同治”,提前谋划,科学规划。对确定的项目要持续推进,圆满完成三门峡市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家黄河战略”方面要继续保持领跑状态,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