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08:53 查阅次数:2532 来源:水利局 作者:

图片1.png


   9月2日上午,三门峡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工作推进会。市水利局水保中心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水土保持工作主管局长和股(站)长参加了会议。局分管领导赵新生同志参加并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矿产资源开采期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


图片2.png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近来矿产资源开采期水保补偿费征收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了破解难题的经验,总结了矿产资源开采期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工作,安排部署了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2020年水土保持遥感监管的图斑核查工作、水利部对水土保持监督履职情况检查三项“重点”工作。


图片3.png


   我市自矿产资源开采期水保补偿费征收工作开展以来,一是闻令而动,迅速展开;二是攻城拔寨,形成突破;三是领导重视,法律跟进。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一是坚定信心,筑牢信念;二是精准发力,多方施策;三是加强研判,政策攻心;四是领导靠前,组织严密。对下一步将要开展的三项重点工作,赵新生同志强调:一要按时间节点完成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工作;二是抓紧安排部署好2020年水土保持遥感监管的图斑核查工作;三是高度重视水利部水土保持监督履职情况检查,做好准备,迎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