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河湖“清四乱”验收工作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18 16:02 查阅次数:473 来源:水利局 作者:

三门峡市河湖“清四乱”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近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李清君同志带队,市黄河河务局二级调研员姚艳伟、市人民检察院第八监察部主任刘京锋等参加三门峡河湖“清四乱”验收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形式,圆满完成验收工作。灵宝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陕州区河长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验收活动。


图片1.png


验收组实地查看了灵宝市豫灵镇杨家村乱堆、西闫乡杨家湾村乱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后地村乱建陕州区张湾乡桥头村乱占等12处“四乱”问题整改现场,听取了县(市区)关于河湖“清四乱”工作汇报,详细对比了清四乱前、清理后的河湖生态修复情况。验收市河湖“清四乱”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2.png


李清君同志要求:一要继续努力深化巩固“清四乱”成果,严防“四乱”问题反弹;二要做好对沿河群众的宣传工作,宣传河湖生态环境得到提升的重要意义,提升人民对河湖“清四乱”工作的认识,确保工作深入人心;三要加强巡查,落实责任,发挥各级河(湖)长作用,结合河湖管理单位执法职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四要按照再排查、整治、验收、销号步骤整理好相关资料,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河湖“四乱”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确保经得起各级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