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16:12 查阅次数:432 来源:水利局 作者:

9月21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宗杰主持召开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3.png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论述,同时对《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三门峡市水利局关于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开展领导干部带队暗访检查的通知》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针对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决定自即日起至2020年底,在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开展领导干部带头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推动解决安全生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力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图片4.png


裴宗杰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念,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生命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水利建设的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都要以安全为前提,不能有丝毫疏漏;二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三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尤其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是事故易发期,切忌形式主义、麻痹思想,认真排查安全生产各类事故隐患,重点排查在建工程、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及各类电气火灾隐患;四要履职尽责,转变作风,持续保持全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