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市水利局举办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监督工作的意见》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14:44 查阅次数:222 来源:水利局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河南省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对权力运行和制度执行的监督,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2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建民同志到我局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监督工作的意见》进行专题宣讲。


1.png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监督工作的意见》。杨组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意见》精神,进一步做实做细监督工作。突出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提高制度执行力,被监督单位要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让干部职工习惯在监督约束下开展工作。


2.png


杨组长强调,今天的宣讲只是对《意见》学习的开端,从现在开始要持续一个半月时间,深入持久地学习《意见》,要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深入学,把监督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要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乘势而上,聚焦重大水利项目、脱贫攻坚、防汛抗旱、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等方面开展监督,以项目的招投标、设计变更、竣工验收、工程款拨付等为切入点,以高质量监督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3.png


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宗杰强调,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接受监督,让接受监督成为一种习惯,这即是对工作的促进,又是对个人和家庭的保护,监督实质上体现了组织上的严管厚爱。裴局长现场表态,要自觉接受纪委监委的监督,接受同志们的监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在管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双节”将至,裴局长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守廉洁过节,带动亲朋好友,守好廉洁底线,严格落实“五带头五严禁”,以良好的作风形象引领社风民风。

      最后,裴局长对过节期间的安全生产问题又进行了专门部署。


4.png


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事业单位干部、水资源管理处机关全体人员1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