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陕州区召开2019年山洪灾害防御暨水库、淤地坝管理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19 10:06 查阅次数:3062 来源:陕州区水利局 作者:赵静

    7月17日,陕州区2019年山洪灾害防御暨水库、淤地坝管理知识培训会在区委党校召开。区13个乡镇、63个危险村及各水库、淤地坝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三门峡市防汛办主任李清君就防汛基本知识、防汛形势、水旱灾害、防洪重点、怎样防御山洪灾害、如何做好防汛工作、怎样组织抗洪抢险等方面知识进行培训。区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旭伟从该区气候特征、主要气象灾害及防御措施、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气象灾害预警平台和今年严峻形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还对2019年全区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水库、淤地坝防汛责任和安全运行管理相关知识和区、乡、镇、村山洪灾害设施的观测、预警、维护管理、防御常识进行了系统培训。

会议指出,要强化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及时调整充实各乡镇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落实责任人,明确任务职责,做好机构改革中工作衔接,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不脱节不断档;要加强预测预警和应急值守,提高灾情报送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同时要进一步加大防汛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抓好工程建设;要加强防汛应急各项准备工作,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形成合力,确保全区防汛工作在今年汛期高峰期来临之际不脱节、不断档,有效应对当前极端天气影响和紧急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