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卢氏县水利局超前谋划农村供水“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4 11:03 查阅次数:3187 来源:卢氏县水利局 作者:肖琰

农村饮水不仅是当前脱贫攻坚“两不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下一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环节。为全面做好当前及近一个时期农村饮水安全工作,8月12日,卢氏县水利局组织召开了农村供水“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19个乡镇水利主管领导、水利中心主任及水利局相关科室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县“十三五”农村饮水工作完成情况及2019年脱贫攻坚大排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总结。2016年以来,全县安排整合资金2.197亿元,实施了饮水工程310处,从根本上解决了卢氏县的饮水不安全问题,达到了水利扶贫路上不落一村、不漏一户的总要求,实现了全县农村饮水安全达标的总目标,为全县顺利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确定了“十四五”期间全县农村饮水规划原则、工作重点、发展方向,明确坚持“建大、并中、减小,以大并小、联村并网”的原则,加强水源工程建设和水源保护,有序推进工程供水管网改造、水质净化消毒工艺提升,扎实推进“集中供水、产权明晰、合理定价、市场运作、政府补贴”为主要内容的工程运行管理长效机制的建立,努力实现农村饮水“集中化、市场化、地表水源化、城乡一体化”,不断提升供水保障水平。

    卢氏县水利局局长李瑞方就做好当前饮水安全和“十四五”农村供水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脱贫摘帽,做好当前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扫尾工作;二是要立足乡村实际,做好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三是要立足乡村振兴,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农村供水“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卢氏县“十四五”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