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陕州区扎实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4 14:38 查阅次数:2813 来源:陕州区水利局 作者:王锋

        7月3日上午,省市联合进行防汛会商调度演练,并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在会上强调,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将做好防汛抗旱和河长制工作作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的具体行动,切实抓细抓好。要未雨绸缪、积极备战,认真排查隐患,完善应急预案,配强人员力量,着力防范化解风险。要聚焦重点、强化管理,抓好治“砂”、治“乱”、治“污”、治“岸”四项治理。要严明责任、狠抓落实,加强领导、严肃纪律,确保安全度汛、河湖健康。

    陕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胡志权,区委副书记吕良涛,副区长刘威雷及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应急局、区水利局、区河务局负责人在陕州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领导在各乡镇会场参加会议。

省市防汛会商调度演练会议结束后,陕州区随机抽取王家后乡、西张村镇领导进行对话,听取乡镇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胡志权要求,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明确任务,科学制定防汛抗旱工作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新理念、新要求,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要突出重点,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按照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满足抗旱工作需要,加强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切实严明工作纪律,做好全区各行业应急抢险演练。胡志权强调,我区防汛抗旱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团结协作,全力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