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卢氏县水利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15:34 查阅次数:4006 来源:卢氏县水利局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卢氏县水利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5日晚上,水利系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该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五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传达了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班子成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到扫黑除恶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加强配合,定期会商,提高效率。二要强化宣传引导。在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悬挂和张贴“打击非法采砂、维护社会稳定”等宣传彩页、横幅,通过多种媒介方式的宣传,提高水利行业从业人员和人民群众的知晓率、认可度,从而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加大河道巡查力度。根据非法采砂行为规律,加大在节假日及夜间的巡查力度。对查处的非法采砂行为实行媒体曝光、网上公示,并严格依法进行顶格处罚。四是严肃举报查处,实施全员监督。公开举报投诉电话,建立24小时投诉处理值班制度,鼓励群众对河道采砂管理建言献策,建立举报奖励制度,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净化砂石市场。通过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营造良好行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