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窄口水务管理局 采取三项措施做好银水湖生态补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3 16:46 查阅次数:3948 来源:水利局 作者:

3月13日,灵宝市委市政府向窄口水务管理局下达从窄口灌区总干渠向银水湖跨流域生态补水任务。该局面对当前春季农业灌溉和生态补水用水矛盾紧张的实际情况,组织小河灌区管理所供水人员深入供水渠线,加强巡查堵漏,确保完成向银水湖生态补水任务。

一是该局思想上高度重视,及时做好战前动员,提高全体供水人员向银水湖生态补水对提升我市市区水生态环境质量重要意义的认识,行动上着力下好先手棋,提前对调水渠道进行疏浚,共清淤卡脖子渠段3000余米,打捞杂草、树枝等阻水物50余立方米,堵漏农田灌溉失水口20余处,保障渠道畅通,减少水源流失。

二是坚持日间全线巡查和夜间重点检查制度,对重点渠段、险工险段指定专人实行24小时看护,在确保渠道安全的前提下将过水量提升到最大径流量,保证从灌区总干渠调入断密涧河流量控制在0.5立方米/秒以上。

三是深入小河灌区东干渠沿线各村,积极向村民做好解释工作,合理安排、科学调度农田灌溉用水,利用夜间农灌减少加大渠道补水流量,努力消除生态补水与农田灌溉之间矛盾。截止目前,该局共向银水湖生态补水30余万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