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市水利局检查陕州区水利局行业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9 07:46 查阅次数:2426 来源:水利局 作者:

515日,市水利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清君,水旱灾害防御科科长刘书定,带队到陕州区检查水利行业防汛工作。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张茅乡、菜园乡、西张村镇检查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听取了北湾村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后,对该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至关重要,一要重视村级雨量监控报警;二要完善预案,制定好抢逃险方案;三要确定雨量观测员、水位观测员、预警员、广播员等预警人员,建立 “村委主任—村干部--危险区组长—包户人”四级分包责任人;四要熟练掌握无线告警雨量器、手摇报警器、铜锣、预警广播等预警设备;五要加强山洪灾害演练工作,切切实实提高人民群众逃生脱困能力,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迅速传达贯彻本次检查组我局防汛工作提出的要求,充分认识防汛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防汛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