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陕州区水利局 2020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25 17:14 查阅次数:2654 来源:水利局 作者:

5月22日,三门峡市陕州区2020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总投资1250万元,于2020年1月20日由三门峡市水利局以三水发〔2020〕8号文批复建设,2020年5月9日完成招投标工作。

工程建设分别为草店小流域和火烧阳沟小流域,涉及陕州区菜园乡、店子乡、宫前乡和西张村镇4个乡镇,总面积25.04km2。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5.04km2,水保林118.6hm2,经济林132.9hm2,封育治理2252hm2,苗木补植8.817万株;坡改梯2.2hm2,修建生产道路3.0km,排水沟1.2km,配套建设20m3蓄水池3座。该工程工期8个月,计划2021年1月底完工。通过各项措施的实施,使其具有显著的蓄水保土效益,实施后年均保水量54.50万m3,正常年年均保土量5.23万m3;在保证群众人均粮食产量的基础上,还可提高群众人均纯收入185.9元。并使森林植被覆盖率得到提高,项目区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控制、泥沙减少、林草植被增加、洪涝减轻,环境质量大幅度提高。

为严格落实工程任务,陕州区水利局将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一是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能运作”的原则,加快工程建设进程,按时间节点完成工程量;二是坚持高质量建设,严标准管理,快速度施工,以一流的工作水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高标准、严要求,把该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三是认真履行好相关职能,积极协调、解决各标段出现的问题,并发挥好督促、监察作用,使该工程保质保量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