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义马市移民办 心系民生无小事 燃气安装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06-22 15:43 查阅次数:2674 来源:水利局 作者:

义马市狂口移民社区于1997年搬迁至义马至今,由于管道等诸多原因,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依然是采用煤气罐、电磁炉等方式来做饭、烧水,费用高不说,安全隐患也很大。居民们一直渴望能够尽快用上清洁、高效、环保的管道天然气。然而,面对大额的燃气初装费问题,成了移民群众的最大负担,将天然气“接进”家门成了移民群众很难实现的愿望。

义马市移民办本着积极为移民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的这一目标,同狂口社区就天然气安装进行了入户调查得到了95%以上移民群众大力支持,义马市移民办公室积极向三门峡移民办公室反应了移民群众的真实意愿,三门峡市移民办公室非常赞同这一举措,同意申报狂口社区天然气安装项目,并给予资金支持,下达移民后期扶持资金290万元,为社区每户安装天然气补贴1400元,移民群众非常满意。

该项目总投资405万元,其中移民资金290万元,社区自筹115万元,工期约三个月。天然气的安装不仅方便了居民的生活,对于营造安全社区,保护大气环境具有重大意义,目前,义马市狂口社区天然气安装项目正在顺利实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