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卢氏县水利局:开展砂石综合治理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09 11:40 查阅次数:2059 来源:水利局 作者:

日前,卢氏县水利局联合县公安局、相关乡镇政府、派出所等部门,在徐家湾、木桐、双龙湾等洛河沿线乡镇集中开展砂石综合治理专项整治执法行动。

连日来,联合执法队不辞辛苦,昼夜巡逻摸排,严厉打击了洛河上游沿线的非法盗采、乱采滥挖等行为。重点对木桐乡、徐家湾乡洛河流域段多发的村民夜间盗采、乱采滥挖、乱堆乱弃以及占压道路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采取暂扣机械、收缴非法砂石、集中清理、行政处罚等有效措施,共查处违法采砂行为10余件,查获非法砂石400余方。办案中,执法队适时在村民中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对停止非法采砂行为,并主动交代违法事实的,以批评教育为主,从轻或减轻处罚;对顶风作案,两年内连续三次以上偷窃、盗采砂石并受到行政处罚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从而引导村民提高守法意识,积极举报非法采砂行为和非法采砂中的涉黑涉恶线索,对涉砂违法犯罪行为起到了强力的震慑,有效推进砂石资源有序开发和合理利用,保障洛河流域生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卢氏县水利局将继续重拳出击,联合公安、交通、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加大砂石综合治理联合执法力度,在重要河段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形成强有力的工作态势,彻底杜绝非法开采、盗采等行为发生。

(卢氏县水利局 谭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