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卢氏县水利局: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长征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30 10:41 查阅次数:108 来源:三门峡市水利局 作者:

1029日,卢氏县水利局组织举办“诵读红色经典、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旨在强化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稳信仰舵、正价值、补精神钙,让红色基因深入灵魂、融入血脉。活动由水利局机关党委主办,各党支部诵读选手和党员参加。


1  微信图片_20201030103744.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活动在全体党员铿锵有力的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宣示了水利战线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的政治信念。


2  微信图片_20201030103757.jpg


活动开始,各党支部选派的诵读选手们伴随着背景音乐婉转的旋律和铿锵有力的节拍,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七律·长征》、《沁园春·长沙》、《不朽的丰碑-长征》、《可爱的中国》、《刘华清的卢氏情结》等有关长征的红色经典诗词、文章和家书,他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回顾了长征不朽的奋斗历史,讴歌了党的光辉业绩,倾诉着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和毫无畏惧、前仆后继的高尚品德。出色的表演给大家带来一次次精神上的洗礼,引起强烈的震撼和共鸣,博得阵阵掌声。


3 微信图片_20201030103810.jpg


此次诵读活动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而且将长征精神撒播到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心中,激励大家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传承发扬先烈们迎难而上、敢于牺牲、艰苦奋斗、坚守信念、坚韧不拔的长征精神,打好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两大战役,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卢氏县水利局  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