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公告公示 > 文章详情

“我心中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原创歌曲(歌词)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2019-07-11 09:18 查阅次数:760 来源:水利部 作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展现新时代水利事业发展丰硕成果和水利人良好精神风貌,经研究,开展“圆中国梦  唱水利情——我心中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原创歌曲征集活动。

  一、组织领导

  此次活动由水利部文明办主办,中国水利文学艺术协会承办。

  二、征集对象

  主题歌曲(歌词)征集面向全国,重点是水利系统。

  三、作品要求

  (一)作品主题

  圆中国梦  唱水利情——我心中的新时代水利精神

  (二)歌词要求

  契合主题,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主旋律和新时代水利精神,反映水利人现实生活,主题突出,语言简洁,朗朗上口,易于传播。

  (三)歌曲要求

  契合主题,旋律优美富于感染力,情感细腻富于变化,立意高远,曲风鲜明,叙事宏大,易于传唱。

  四、征集时间

  (一)歌词征集截稿时间为2019年8月31日(以当日邮戳为准)。

  (二)歌曲征集截稿时间为2019年10月31日(以当日邮戳为准)。

  五、征歌要求

  (一)参加征歌的歌曲作品可以以歌词或词曲投稿。每位作者投稿不超过2首作品,歌词Word版和歌曲作品小样(MP3格式或WAV格式)报送到中国水利文协工作邮箱SLWXYSXH@163.com,同时报送该参赛作品的词曲电子版文档。

  (二)参加征歌的词曲作者需同时报送《圆中国梦  唱水利情——我心中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原创歌曲征集活动登记表》,作品简介控制在200字以内。

  (三)作者提交的歌曲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和其他知识产权,未在公开场合发表。

  (四)作者投稿参与此次活动,即表示同意主办方对其报送作品的所有形式(包括词、曲谱)拥有非商业性的出版、发行、播出、演出等使用权,作者享有署名权。

  六、作品评选

  (一)成立评审专家组

  活动组委会将成立专门的作品评审专家组,邀请相关专家、代表对所征集作品进行评选。

  (二)评选细则

  1.歌词评选标准为主题突出,具有时代审美特征,立意高远,语言简洁,朗朗上口等。

  2.歌曲评选标准为主题突出,具有时代审美特征,旋律优美,情感真挚,易于演唱等。

  (三)奖项设置

  1.歌曲作品特等奖1名,奖金2万元,词曲按4:6分配。

  2.歌曲作品优秀奖10名,奖金2500元,词曲按4:6分配。

  3.歌词作品优秀奖10名,奖金1000元。

  中国水利文学艺术协会联系人:

  姜立雯  010-63203426(兼传真),18515816651

  黄  珊  010-63203540,15810200708

  邮  箱  SLWXYSXH@163.com

  附件:圆中国梦  唱水利情——我心中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原创歌曲征集活动登记表

  水利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水利文学艺术协会

                                                                      2019年7月11日


    附件:圆中国梦 唱水利情——我心中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原创歌曲征集活动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