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文明创建 > 文章详情

市水利局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11-15 11:02 查阅次数:2984 来源:文明办 作者:

 

    11月13曰-14日,市水利局邀请我市豫剧名家,到卢氏县杜关镇北王村开展“送戏下乡”活动。连续2天共3场戏,为当地群众们带来精彩戏曲文艺表演,送去浓浓关怀,极大丰富了百姓文化生活。市水利局干部职工与北王村及周边村民200余人,一起欣赏了精彩表演。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宗杰表示,我们请演员唱戏,很简单;我们带着凳子,请群众坐着看戏,就不简单了;帮扶队员和帮扶户一起看戏,更不一般。戏台两侧张贴着村民自书的对联:通水通路通车真心铺就幸福路,兴业兴家兴村倾情帮扶奔小康,充分表达了村民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和市水利局的深厚感情,及摘掉贫困帽后对小康生活的热切向往。

    临近的桑树沟村,在我局驻村第一书记组织下,共有40多人到北王村观看大型豫剧古装戏《三娘教子》。台上演员做打念唱扣人心弦,台下观众如醉如痴其乐融融。每当一折唱罢,群众或鼓掌,或挥旗,气氛热烈祥和。演出结束后,帮扶干部们到各自的帮扶户家里,亲切开展清洁环境卫生活动,认真商谈谋划增收项目。

    送戏下乡是我局对帮扶村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更是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体现。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但在一些农村地区、特别是偏远地区,文化设施相对落后,文化活动形式单一、内容贫乏。通过送戏下乡,让群众能够足不出村,近距离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群众感受到了水利帮扶带来的新气象、新风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