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文明创建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水利局积极参加2020年 “三下乡”活动三门峡分会场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20 18:56 查阅次数:2997 来源:水利局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1223084045_副本.jpg

12月20日,市水利局到灵宝市函谷关镇梨湾源村,积极参加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

在此次“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中,市水利局精心安排部署,加大投入力度,共展出饮水安全、节约用水、健康卫生等知识展板10块,发放防溺水、移风易俗等知识宣传单100余份。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讲解水利知识,使广大农民对饮水安全和节约用水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体现了“三下乡”活动的新进展、新气象,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三下乡”活动的良好氛围。

今年的“三下乡”活动,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为载体,切实加大对农村和欠发达地区帮扶力度,固根基、扬优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有效整合人员队伍、平台载体、资金项目,把集中性、示范性活动与常态化、制度化保障结合起来,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通过开展“三下乡”活动,促进了农村文化建设,改善农村社会风气,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满足了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