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文明创建 > 文章详情

保护山川河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0-04-14 13:57 查阅次数:1196 来源:水利局 作者:

 黄河,中华民族的摇篮,护黄河就是爱护自己的母亲 4月9日下午,三门峡市水利局文明办组织人员在风景区黄河边2号码头,开展保护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20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参加,他们充分发扬水利人敢担当、勇争先、能吃苦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想。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佩戴口罩,手持钳子、扫把、垃圾袋等工具,三五人一组,仔细捡拾着一片片白色垃圾,塑料袋、塑料泡沫、各种饮料瓶,都成了志愿者们眼里的“宝贝”,不时地听见“那里有一个塑料袋,快捡起来”,泛起的尘土弄脏了口罩、衣服和鞋子,也不会影响到捡拾垃圾的干劲,沿着黄河步道,行走近五公里,一袋袋“战利品”被送到垃圾桶,干净整洁的黄河步道呈现在眼前。

文明办主管局长李苏宏说:我们要做保护河流的倡导者,也要做保护河流的维护者,要始终牢记,保护河流不能只停留于口号、而要用实际行动去维护、去宣传。大家纷纷表示: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我们一起行动人人参与进来,在全社会的不懈努力下贡献力量,让黄河的水越来越清,三门峡的天越来越蓝,人越来越美。保护山川河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活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