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文明创建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水利局领导 到灵宝寺河山调研小流域治理

发布时间:2020-04-14 16:01 查阅次数:1164 来源:水利局 作者:

4月8日,三门峡市水利局文明办主管局长李苏宏一行来到高山果园寺河山基地调研当地的水土保持和生态保护工作,宣传小流域治理成果。

灵宝市水利局领导介绍:寺河山地貌大体是四山、三岭、三沟、四面坡,有大小山头95座,大小沟岔93条,整体呈扇形,通过多年的水土流失和小流域治理,寺河山从不毛之地变为森林覆盖率90%的“亚洲第一高山果园”,到目前为止,这里共种植了6万亩苹果树。2019年,寺河山还被列为“河南省富硒土壤种植基地”,这一切都与水利工作息息相关。

近年来,我市累计高质量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528.3平方公里,建成淤地坝143座,综合治理小流域127条。我们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契机,开展清洁流域治理,建设生态宜居城市,通过多年不懈努力,涌现了灵宝市寺河山、陕州区二仙坡、渑池县柳庄、义马市凤凰山等一大批既是绿水青山、又是金山银山的水土流失治理典型。

李局长强调:我们将会以寺河山为主题,拍摄春、夏、秋三个季节的不同景色,制作记录片,宣传寺河山的沟道治理、水土保持和生态保护成果,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