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机关党建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水利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18 09:44 查阅次数:3101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9月17日上午,市水利局组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讨论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祥同志主持会议,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这次会议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内蒙古主题教育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机关党建怎么抓、抓什么的问题,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李国祥同志说,这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3月至5月两次视察河南并强调,悠悠万事吃饭为大,农业是安天下稳民生的战略产业。在我们这样一个人口大国,必须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河南农业农村人口比重大,“三农”工作任务繁重,要重点抓好粮食生产、现代农业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习近平指出,自古以来就有“得中原者得天下”之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希望河南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及竞争力,着力打好四张牌,以发展优势产业为主导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构建自主创新体系为主导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以强化基础能力建设为主导推进培育发展新优势,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解决好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在拓展更大更广发展空间的同时,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河南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南人民的感情,对河南工作的关心,对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视。会议最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指导内蒙古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使大家认识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在哪里,怎么样才能破解“学归学做归做”的问题,如何才能做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