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机关党建 > 文章详情

市水利局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1 17:04 查阅次数:3769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10月31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领导班子成员调查研究成员交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宗杰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第六巡回指导组童来云副组长到会指导。

进入10月份来,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自选定的基层单位蹲点进行调查研究,撰写了调研报告,并将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带回来,认真整理,形成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调研交流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对各自的调研报告进行了交流发言,裴宗杰局长逐一进行了点评。

裴局长就我市水安全形势进行了交流发言,从我市水资源现状谈起,指出了水资源开发、利用、配置、保护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就如何配置我市有限的水资源谈了自己的思路。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持续干旱少雨,降雨量为60年来最低,导致卫家磨水库蓄水严重不足,市区供水呈现空前紧张的形势,给我市的水安全敲响了警钟。如何保障30万人口的城市供水,并解决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水利保障,是摆在我市水利部门面前的一道亟需破解的难题。

裴局长最后强调,解决我市水安全问题,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非一日之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既要谋划长远,又要干在当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真正让水利造福人民。

童来云副组长对调研交流会进行了点评,发言内容有事关我市水利发展在大局的问题,又有涉及民生问题的细事,资料找的全,问题找的准,解决措施得力。报告还要进一步完善,提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下一步要在抓落实上发力,迅速行动,见实见效。把各项举措贯彻到工作中去,落实到办实事和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