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内容轮播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到市水利局 调研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3 14:51 查阅次数:336 来源:水利局 作者:

三门峡市市委副书记 2.docx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到市水利局

调研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3月11日下午3点,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到市水利局调研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在市水利局局长裴宗杰等陪同下安市长首先参观了“三门峡水利防汛工程沙盘”,了解整个三门峡市周边已建水利工程和在建工程情况。

后,安市长与市水利局领导干部一起在市水利局分会场参加河南省水利厅召开的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听取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解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

孙厅长说:习近平总书记对保护和治理黄河极为重视,多次实地考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发展情况,并于2019年9月8日在郑州座谈会上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明确指出了洪水风险、流域生态环境脆弱、水资源保障形势严峻、发展质量有待提高等四大突出问题,要求我们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今年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黄河流域必须下大力气进行大保护、大治理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会后,安伟市长谈了学习体会和局领导干部交流了心得,对市水利局能够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起到引领作用予以肯定,为间接带动三门峡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