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内容轮播 > 文章详情

河南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调研 三门峡市农村饮水安全和水利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23 17:00 查阅次数:501 来源:水利局 作者:

3月20日至21日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和副厅长吕国范一行,在三门峡市就农村饮水安全和水利工程建设进行调研活动。

20日下午孙厅长三门峡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宗杰的陪同下深入渑池县乡镇村庄实地察看农村安全饮水情况。孙厅长一行先后来到陈村乡石 板沟村和张村镇曹窑村,随机入户了解村民饮用水的水质、水价等详情。随行的县、市领导介绍了渑池县及三门峡市在农村饮水安全方面的工作,孙厅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孙厅长强调:市、县两级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持续发力,补齐短板弱项,彻底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为农民奔小康贡献劲水利力量!

“三门峡市百里黄河生态廊道”是我市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规划的一项重要工程,项目分为三期进行,今年将建成一期44.7公里,项目完成后将形成沿黄108公里绿网、21.6万亩湿地、50万亩高标准农田,同时将推动一批文化旅游项目的发展。21日上午,孙厅长一行在三门峡市政府副市长高永瑞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宗杰的陪同下,考察了三门大坝至灵宝函谷关段的生态廊道一期建设情况。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陕州区、灵宝市境内,孙厅长等实地查看了解利用华阳污水处理厂中水向好阳河、金水河、五里河补充生态用水工程,调研黄河支流宏农涧河治理工程。每到一处孙厅长都亲自询问项目详情,他指出:三门峡市是黃河入豫第一市,保护黄河生态责任重大。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方面已先行一步,为全省做了表率。要再接再励,扎实推进项目实施,筑牢黄河生态屏障,把黄河建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调研期间,省厅领导还召开了卢氏金卢(鸡湾)水库投资与建设座谈会,听取三门峡市水利局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孙厅长对金卢水库项目寄予厚望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