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内容轮播 > 文章详情

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武建新调研 三门峡市农村饮水安全暨生态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7 13:54 查阅次数:343 来源:水利局 作者:

4月14日至16日,河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建新、水保处长石海波、水土保持预防监督检测总站长王福岭一行在三门峡市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和生态保护工作。

调研活动分二个小组以暗访的形式实地调研了卢氏县潘河乡花马村、双龙湾镇石家村,渑池县南村乡西山底村、南洼村,革命老区陕州区店子乡栗子坪村等五个今年拟摘帽贫困村的饮水安全工作和灵宝市朱阳镇规模化水厂运行情况。调研组看供水池、输水管,试水龙头、了解水质水量,调查老百姓对饮水安全工作的满意度。

调研组一行又奔赴位于湖滨区高庙乡的三门峡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水源工程考察我市生态保护工程进展情况,对三门峡市快节奏实施黄河战略给予高度评价。

4月16日上午,调研组召开三门峡市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高永瑞出席会议,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宗杰、各县(市区)主管副县长及各县(市区)水利局长参加会议。

调研组成员石海波处长和王福岭总站长分别反馈了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中肯的整改建议。王福岭处长还对我市的水土保持工作谈了自己的观感。

各县(市区)主管县长对反馈的问题表示诚恳接受并就整改事项与省厅领导交换意见。

武厅长对三门峡市克服地理环境制约,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全复盖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把农村饮水安全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对存在的问题要建立台帐,限期整改;要加强宣传,让农民群众了解饮水安全的意义,增强节水意识。

副市长高永瑞:省厅督查组一行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学习,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实事求是,操作性强。下一步市、县水利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要对照标准,立行立改,确保六月底前问题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