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水利局 > 内容轮播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副市长高永瑞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 17:41 查阅次数:2077 来源:水利局 作者:

   623日,三门峡级河长、副市长高永瑞,带领市水利局、陕州区、湖滨区水利局等单位负责人,到山口水库青龙涧河陕州区、湖滨区段开展巡河工作。

 山口水库位于三门峡市陕县张茅乡境内,青龙涧河支流山口河上坝址距三门峡市区约25km总库容503m3兴利库容284万m3一座灌溉,兼顾供水、防洪和生态旅游等综合利用的小(1)型水库。

   青龙涧河发源于陕州区店子乡杨家河村,是黄河的一级支流干流总长44km,流域面积511km2 ,共有市、县、乡、村四级河长38流经三门峡市陕州区和湖滨区,在经济开发区向阳村入黄河。

 高永瑞一行来到山口水库,查看大坝、溢洪道、水库运行管理情况时强调,高度重视水库的防汛备汛工作,加强水库工程管理,做到思想与行动保持高度一致加强防范,杜绝侥幸心理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确保物资、队伍等各项准备全部到位。完善预案,消除隐患,科学调度,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随后,来到湖滨区青龙涧河交口乡交口村、朱家沟村河段,沿河查看工程施工、排污口截污纳管河道内垃圾树木、杂草及雨污分流和排污管道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高永瑞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转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县、乡、村各级河长要有名有实,河长要定期巡河,履行河长职责,大力推进青龙涧河生态修复和保护,提升水质,美化环境,维护好青龙涧河生态环境